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会场内外 |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助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11时39分  作者:赵婧汁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981
分享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今年两会,教育问题依然是代表关注的焦点。

王滔代表.jpg 

王滔代表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规划的通知》,建水县将2025年接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督导评估。州人大代表,建水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滔说,报告中提到“要补齐教育医疗短板,落实强党建推进立德树人提升行动,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这让他倍感振奋、信心十足,对标督导评估办法中的4个方面32指标,他认为首先要关注的问题是教师队伍的建设。

近年来,各级政府投放给教育领域的教师招聘计划名额虽然有所增加,但仍无法满足教育督导评估指标要求。在现有教师招聘政策措施影响下,部分学校在教师招聘人数上面临较大困难,尤其是体育、音乐、美术等学科的专任教师招聘。对此,王滔感触颇深,他介绍,近三年,整个建水县一共减少教603人,面临教师退休高峰,而增加教师仅有424人。由于教师招聘计划名额不足,尽管年年都有新教师上岗,但缺教师情况依然存在。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没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就不可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王滔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不断优化教师招聘政策,增加教师招聘计划名额,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力保在2025年顺利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督导评估。

记者:赵婧汁 文/图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6723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